虞海棠(暂退)

【明弈】喜欢这座城(2)

明世隐吃过早餐之后就去公司了。

弈星走到桌前看了一眼,发现他吃的又是面。“这个人难道是不会做饭?”说完后简单收拾一下,看打扫得也差不多了,于是拿上自己的学生证准备离开。可是走到门那里的时候又想起什么似的折身回去停留了几分钟。

明世隐孤家寡人一个,所以精力基本都放在公司里,等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

桌子上歪歪斜斜放着一张小纸条。是弈星的手机号,“明总,昨晚欠你一个人情,以后有事要用到可以随时call我。(笑脸)”

明世隐轻笑一声,这小东西有点可爱。

他把那串号码随手扔到一旁,也懒得吃饭,洗过澡之后直接就那么睡下了。

“师傅,今日素鱼没有了。”

“师傅,院里的牡丹枯了几支,是不是冻着了?”

“三十三年共相守,有幸得此一人,我无憾了。明世隐,你我此生缘浅,我们来世再遇。那时我定多陪你几载。”

“……”

“星儿!”明世隐从梦中惊醒过来,一股悲意奔涌而起,仿佛整颗心是空的,缺了什么一般。

可他不知道究竟是缺了什么。

他自记事起就时常做着有关于某个人的梦,只知道梦里那人名字叫星儿,可记忆又是模糊的,能听见那人说话,却看不清究竟是什么模样。

“星儿……星儿……星”他忽然看向桌上那张纸条,“弈星,星儿。这么巧?”

“喂?你好?”电话那头,弈星因为被从睡梦中吵醒而迷迷糊糊。

“嗯”,明世隐已经准备好出门了,问:“你住哪里,我去接你。”

“现在?”

“对,把地址发给我,是你自己答应的随叫随到,不会要反悔吧?”

“……啊,好吧好吧。”自己说的话也只能自己承担后果。弈星心不甘情不愿的从被子里钻出去。

半小时不到,明世隐的加长版超级豪车就停在了楼下,引得周围人一片喧哗。

“我说明总,这个点你开着这种车来接我,过两天就要有传言说我被某某某油腻土豪给包养了你信不信?”

“那你看我油腻吗?”

“不……等等,重点不是这个啊。您这大半夜过来,难不成就为了调侃我?”

“哼”,明世隐低笑一声,说:“走吧,陪我去喝两杯。”

这些年为了维持自己的生活和学费,弈星做过很多工作。两人进去的时候酒吧里那位调酒师就热情迎上前,趁明世隐还没反应过来就将弈星一把拽了过去。

“臭小子,你不会为了挣钱跑去给人当保镖了吧?诶哟你这小体格扛得住吗?不要命啦?”

“瞎说什么呢?”弈星拍开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嫌弃道。

“嗯?不是保镖?嘶……难道是那个?看不出来你还好这口啊?不过你倒真是捡到宝了,这人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啊。”“啊!!疼疼疼!赶紧放开!”他话刚说完就被弈星压着肩膀一把按了下去,手负在身后疼得哇哇叫。

“曲忧文你找死呢?说得像是你不好这一口似的。”

“我错了还不行嘛!你赶紧放开!要断了!!”

不远处,明世隐淡然看着正在互怼的两人,开始时心里是有些不悦的。但是看到弈星差点把人家手掰断的时候却忍不住笑了一下。想不到他那小体格竟然还有这么彪悍的时候。

“嘶……简直不要太狠心。”曲忧文甩着胳膊跟在弈星身后来到明世隐面前,“怎么称呼?”

“明世隐”

“嗯?这个名字,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

“你听谁名字不耳熟。”弈星回怼道。

某调酒师捏了捏自己的胳膊,感觉还能用,就恹恹的回了工作里去。

明世隐自顾自喝了很长时间的酒,也不说是什么事,像是在跟谁生闷气一样。弈星怕他喝醉了,就把他面前的酒夺过来一饮而尽。

“明总,没人跟你说过喝酒伤身吗?”

“是吗?”明世隐温雅道:“可是我看你酒量也不错啊。”

“我在这里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驻唱,有时候别人把酒递过来了,总不能不接吧。”

他刚学喝酒的时候几乎是被人灌下去的,那天趴在路边吐了一个多小时。是下班之后的曲忧文把他送回去的,两人也因此而逐渐熟络起来。

没办法,总得为了生活受些委屈不是?

明世隐听见这些话的时候心里莫名疼起来,问:“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噗,哈哈”弈星突然笑起来,“明总,这个搭讪方式已经过时了。要不,你换一个试试?”

可明世隐却严肃起来,很认真的解释道:“我一直会重复梦到一个人,好像是叫星儿。可我很清楚,我以前从未见过他。确切说,我根本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弈星一愣,随后又送了一杯酒下去。“所以?我是你的梦中情人?哈哈哈哈哈,这个倒是有点意思。”

“我没开玩笑。”明世隐严肃道。

闻言,弈星放下手里的杯子,也用很认真的语气回答他。“这么说吧,你梦里那个人不可能是我。你看,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人生阅历、生活习惯,看待事物的方式等等所观念都天差地别,如果不是你帮过我,我们这样身处两条平行线上的人基本上这一辈子都不会产生交集的,更别说认识。综上所述,明总,您找错人了。”

听见他的话,明世隐又轻笑的一下,带着对自己的嘲讽。

因为一个奇奇怪怪的梦就寝食难安,真是不像自己。






【明弈越来越冷门也丝毫不影响我嗑cp,就是这么豪横。( ̄⊿ ̄)】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海棠(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