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棠(暂退)

【铠约】着世为约(四十)

“哟呼~小爷来啦!”百里玄策如同脱缰野马一般一路飞奔到战场上,整个人都透着浑身猖狂无比的气息。

“把他拦住”,莫拉金接通狙击手的通讯命令道。但一想到这小屁孩再怎么说也是守约的弟弟,于是又补充一句,说:“注意点,留活的。”

狙击手收到命令后迅速把枪对准玄策,子弹发出时守约也正好追了出来。他侧身从身旁某位士兵手上夺过枪,然后也对着玄策的方向把子弹放出去。狙击手的子弹在触碰到玄策之前却硬生生被拦截了下来。巨大的相互冲击力使得两颗子弹都瞬间崩裂开来。

莫拉金把目光移向守约身上。“我靠,砸我场子呢这是?这都能拦截下来……”

而反应过来的百里玄策忽然一愣,回身看了守约一眼。却并没有说话,只继续往魔种部队而去。

与此同时,守约也冲入人群追了过去。

两抹身影一前一后在偌大的战场上不断瞬移着。

“这小兔崽子,真不让人省心。”魔种部队里,狱乘满脸不屑的说了一句。然后摆开阔斧准备上前去接应。

可就在将要动身的那一刻,不知从什么地方突然飞旋而至的蓝刃却瞬间切断了他的去路。

“怎么又是你?”看着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了魔种部队这一侧的铠,他下意识警惕起来。

战场上闪动的两道身影也紧随其后来到这一侧。

铠放出蓝刃去拦截玄策,而如此同时从魔种部队里的某个方向也飞来一柄短刃。

两刃不断纠缠,相互冲击,最后在半空划过一道火花,随后停留下来彼此抵抗着。

“师父?!”百里玄策眼中一亮,冲着狱乘身后方喊一句,显然很高兴。

随着他话音落下,那原本空无一人的地方却瞬间出现一个以面具掩面的人。

“师父”,高兴过后,百里玄策忽然反应过来,盯着铠低吼道:“师父你快走,这个人难缠得很。”

“是吗?”兰陵王笑一声,说:“师父试试。”

言语时,他刹那间又凭空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后铠身侧突然出现数柄短刃如流雨一般直刺而去。铠皱眉,操纵短刃的人行踪诡异,动作十分敏捷而出手又几乎毫无破绽,属实不太好对付。

两人缠斗期间别人根本插不上手,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看到铠从虫洞中走出,而他现身的一瞬间,兰陵王也已经来到了身侧。

又是不断交锋。最终两人各退几步,同时侧身避过了飞向自己的刀刃。

“铠因是吧?”兰陵王抬手拭去脸上渗出的细微血丝,说:“谈谈?”

铠目光淡漠,只冷冷的说一句:“让你的魔种先停手。”

闻言,兰陵王淡然给狱乘打了个眼神。随着狱乘令下,与人类部队交战着的一众魔种逐渐从战场上退了回来。

“除了人类和魔种以外,地球上还有第三方势力存在,这一点想必你也清楚了。既然如此,那我也就长话短说了。我是魔种首领,今天是来谈合作的。”

兰陵王把手心里的东西摆开,说:“这头蓝鲸还记得吧?当初狱乘在海眼和你们抢它,就是为了将其带回魔种部落去进行研究。因为我们无意中在它身上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总的来说就是,它身上养着“诅咒”,诅咒来源于你之前带走的那个盒子,那确实不是地球的东西,但是是那个所谓“第三方”的人把它放到海底去的。盒子不断释放实体化编码,编码以海底蓝鲸们的身体为寄生场所,附属在蓝鲸体内利用细胞增值来不断增加,最后以细微游丝的形态离开蓝鲸身体并不断扩散到空气中进行传播。”说完,他侧身看了守约和玄策一眼,继续补充道:“第三方散播诅咒的目的是他们原本想利用诅咒来获取超越人类极限的各种能力,也就是所谓的异能。但是没想到事态发展越来越脱离他们的控制,所以他们最近才不得已冒险现身。”

“这就是你谈判的筹码?”铠冷声漠然道。

络曼的情报部门不是吃素的,这些东西在守约被劫走的那一天就已经查得清清楚楚了。

兰陵王淡然一笑,“当然不是。我说过,我今天来是谈合作的。至于合作内容……”他又看了守约和玄策一次,说:“就是消除他们体内诅咒的方法。我手里这头蓝鲸可不是拿来做挂坠用的。它是一头变异蓝鲸。其他蓝鲸体内是增值诅咒,而它体内的细胞,对诅咒却有抑制甚至消减作用。但是魔种部落技术水平有限,没有办法把“抑制”提取出来。这也就是我所说的合作。”

“合作?与人类合作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我想救那个小兔崽子,你想救他哥哥,所以选择合作,有什么问题?像我和你这样在保持正常人类形态的同时还能够拥有异能的人属于诅咒“成功者”,诅咒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是用第三方势力的话来说,魔种属于“失败品”,而魔种人则是“半成功品”,他们的身体会被诅咒不断反噬。尤其是魔种人,他们的生命比其他任何人都消耗得更快。再说,人类和魔种都打这么久了,挺累的不是吗?诅咒都是强行植入人体,有些人变成魔种并不是自愿的,人不人,兽不兽,还要受物种天性的控制,说不定哪一天就稀里糊涂的把自己身边的人当成猎物给吃了。说到底,他们也想回归正常人类的生活。”“臭小子”,解释完之后兰陵王忽然看向玄策,说:“他确实是你哥,既然你们已经相聚,我就懒得再管你了,省得整天在部落里喳喳呼呼吵得我头疼。至于你的记忆……诅咒消除以后应该也就恢复了。”

“师,师父?”百里玄策眼中满是难以置信,他从有记忆起就一直跟着师父,如今突然多出个哥哥……

“行了臭小子,我走了。”兰陵王正要走,可走了没几步却听见身后那人屁颠屁颠又跟了上来。

“师父”,玄策一脸无措道:“太突然了。我,我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这件事,我还是先跟你一起回去吧……”

说完,他回身看了守约一眼,有些为难。

守约温和一笑,说没事,你先跟他回去吧。

看到玄策对兰陵王和狱乘的态度时守约其实挺高兴的,这说明自己和弟弟失散的这些年他被照顾很好,不然也不会对他们产生依赖。但同时也有些难受,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弟弟,却和自己如此陌生。

魔种离开后,莫拉金也撤了部队。

守约安静走到铠身旁把手放到他掌心里,有些发颤。

铠握紧他,一起回了基地。

 

 

 

 


评论(2)
热度(28)

© 虞海棠(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