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海棠(暂退)

【明弈】喜欢这座城(1)

之前提到过的明弈现代。

在设定上与《无恙长安》是前世今生篇。

概括来说就是明总的漫漫追“妻”路。(追了两世也是不容易。)

开文容易填坑难,而且我的更新速度大家都懂。勿催勿催,善哉善哉…………


正文——


“今晚你睡沙发”,弈星还没吃完面就看见明世隐抱着被子从卧室出来然后一把扔到沙发上。

“好”,他忙着吃东西,嘴里塞得鼓鼓的,像只土拨鼠一样呜呜哇哇回答了明世隐一句。

高二那年他爸因为盗窃而锒铛入狱,他妈妈没有丝毫犹豫就选择了离婚远走高飞。

他上着课的时候接到了领居的电话,等一路冲到家时那里已经荒荒凉凉,锅碗瓢盆掉了一地。

他一个十七岁的少年,独自一人去办理休学手续,去和受害人谈赔偿事宜,然后开始了每天做四五份兼职的还债之路。花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才终于把债务还清。

因为当时学校对外宣传的是他“转学”,所以后来也就没让他再回到本校,而是送去了某个地方的分校区。这也是后来众人逐渐淡忘他的原因。

“明总”,吃完后,他坐到明世隐家里软软的巨大沙发上望着正在敲电脑的明世隐问一句,“您,为什么要帮我?”

明世隐停了手里的动作,说:“我突然良心发现了,你信吗?”

“不信”

“那你还问。” “行了”,明世隐合上电脑,说:“只能住一晚,明天早上我八点起床,希望那个时候不会再看见你。懂了吗?”

“哦……”,弈星的注意力被墙上那幅画吸引,也没听清明世隐说的是什么就胡乱答应了下来。

明世隐转身准备进卧室,而弈星则起身走到那幅画前把脸凑过去仔细看了一遍。画里是山林,山林最中间那一点被桃树所围,木屋平平淡淡落在桃花正中。而屋下立着一块类似于墓碑之类的东西。墓前那人白发散落,就那么坐着,任凭满山路途崎岖,灰雾弥漫。

弈星看不清画中那人的容颜,可是莫名觉得悲从心起。

“明总”,他不自觉竟然叫住了明世隐,问:“这画……?”

“哦,在古淘街看见的,觉得不错,就买回来了。”

“可是……即使是我这样完完全全的外行都能看出来这幅画并非名家大师所作。怎么会……入了您的眼?”

闻言,明世隐面色忽然沉下来,然后盯着那幅画出了神。“这画,感觉很熟悉。似乎在那里见过,更确切点说,似乎自己曾经身临其境一样。”

想到这明世隐头有点发疼,于是也不管弈星了,只自顾自回了卧房内。

第二天一大早,他从卧室出来的时候见外边平静得出奇,还以为弈星已经走了,于是一屁股坐到沙发上,哪知这一坐反倒把自己吓了一跳。

只见被子下的人轻微扭动几下,然后又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你怎么还没……”,明世隐正要发作,却见那人睡得很熟,于是把刚到嘴边的话又给收了回去。想着算了,等弈星醒了再说。

侧目的时候,他看到弈星的学生证大摇大摆的放在桌上,就随手抽过来看了一眼。

“青区大学,大四……”,他回头凝视弈星许久,“还是个大学生,怎么就去接那种兼职?虽说是被骗的,但戒备心也太弱了吧。万一我当时真的狠下心来没管,那你难不成真要卖身?”

快到中午的时候弈星才终于醒过来,见明世隐已经在厨房里忙碌着了,顿时愧疚感油然而生。

“明,明总。”他蹑手蹑脚走到厨房外低声说:“那个,不好意思,我昨天可能是因为喝了点酒所以……”

“不用解释”,明世隐摘下围裙端着一碗面就自顾自坐到桌旁,说:“既然你没有按照约定在八点之前离开,那我就要多收你一点‘借住’费。”

“啊?啊!好!”弈星反应过来之后转身去自己外套里找钱包。

可是昨晚明世隐亲眼看见他的钱包落在了包间里。

“完了”,弈星宛如失忆一般,“我钱包哪去了?”

“没钱是吧?”某人往嘴里塞了一口面,细嚼慢咽道:“没钱也行,正好我家里最近很久没让人来打扫过,就交给你了。”

评论(2)
热度(15)

© 虞海棠(暂退) | Powered by LOFTER